close

認識我們家的朋友, 的確會覺得我們家執念有比平常人高一點點, 因為我們雖然做不出驚世之舉好流傳千里的事情, 但是就一個平凡的上班族來看, 我們已經是有點怪了.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花家搬家的故事

話說搬家不是甚麼大事,但是要為了跟保母比鄰而居而搬家大家應該是第一次聽, 這就要從我們找居所的歷史開始說. 因為我跟花爸都是喜愛綠色景觀的人, 所以當我們婚後在找新家的時候, 我們總希望能找到可以看到多一點綠色的房子, 加上我們倆兩袖清風的, 前前後後看了好幾年終於在木柵買了個小房子當作起家厝!

 

花媽是宮崎駿的粉絲, 所以魔女淇淇的家或是龍貓裡旁邊種著一顆大樹的鬼屋, 其實都是夢想中居所的樣子

 

 

 

我們房子位於萬芳社區的半山腰, 公車總站旁, 搬進新家後每天我就搭著公車上下班通勤到遠企附近上班, 這個過程其實是很愜意的. 這樣的生活到了生第一胎花不完的時候開始有了變化. 話說第一胎要出生了, 白天要託給誰帶是一個問題, 所以我開始在文山區住家附近找保母, 而我的研究所好姊妹則把幫她帶過兩個兒子的保母推薦給我, 位置就在我上班的地點附近, 在聊完三個保母後我很快地決定把未來的花不完托給這位在上班地點附近的保母, 我們叫她楊媽媽.

 

楊媽媽是個很棒的保母, 擁有十多年的托育經驗, 同時間也很能接受新事物, 這是很難能可貴的, 因為很多專家經驗越多的同時, 越擁自己的經驗自重而降低對新想法的接受程度, 但我們的楊媽媽很願意接受新事物跟觀念上的溝通, 尤其是她對面花不完誇張的食物過敏反應, 能夠放下她過去的想法而採用醫生建議的自然療法跟看過敏原報告準備副食, 這讓我好生感激;

 

同時因為她很有育兒的經驗分享了很多對幼兒養育的觀察, 這是我這種神經大條媽媽所不及的; 例如花不完手部肌肉發展比較慢, 小時候楊媽媽會不定時建議我們要陪他玩丟球練習; 花不完從小調皮, 楊媽媽除了認真在進修課程上了解過動兒需要的照顧外, 還給了我們個類似刷子的東西, 建議我們有空幫小孩刷一刷, 雖然那個刷子最後是被花不完拿來當固齒器吃;

 

更不要說花爸因為工作常出差剩我們孤兒寡母的時候, 楊媽媽還讓我偶爾留在他家吃晚飯, 給我很大的便利性. 所以當我懷了第二胎花枝丸小朋友, 望著肚子越來越大, 想想以後接送小孩我要身上前面揹小孩, 後面揹書包, 手裡再推一個小娃, 從萬芳社區捷運站走上半山腰回家, 一個人對兩個小娃對打, 等加班晚回家的爸爸回來面對三個失控的家人, 連我自己都想幫自己掬一把淚, 默默承受自己不幸的人生(大誤).

 

 

 

 

 

arrow
arrow

    花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