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心驚膽跳的過了一年半的育兒生活後, 有兩個有關副食品的心得建議大家在準備的時候斟酌採納:

[方法一副食吃新鮮在小朋友 8個月後我調整我煮副食品的方式變成每次我都拿個碗公裡面裝一湯匙的米然後把要加的東西放進去加水放電鍋煮煮完悶一下要放青菜的再另外燙煮完後一整碗用食物攪拌棒打勻當場新鮮食用因為八個月的花不完可以吃半碗到2/3碗碗公的量所以不用怕份量太少攪拌棒不能打打完就直接趁熱吃因為新鮮所以鮮甜花媽我都是一早起來煮來不及在家裡吃完早餐也沒關係買個裝湯的包溫瓶直接打包帶去保母家吃也行;

而且早餐可以很多樣化粥的口味可以天天變化隨著小孩越來越大偶爾改煮蛋花海帶芽米粉湯或是大骨湯配飯等重點是因為很新鮮所以小朋友雖然偶踩到過敏地雷但是因為食物新鮮所以很有意願吃固體食物喜歡用高湯的朋友記得先燉一鍋起來放冰箱隨時可以拿出來電鍋燉粥!

 

[方法二早餐前吃維他命C: 從陳俊旭博士的書裡面學到的維他命C是很強的抗氧化劑所以另一件事情是我也是一早起床打點家裡後就為全家人打一杯果汁或是準備水果給家人當作一天的開始打果汁的時候我的習慣是用兩種水果來調因為有小孩要喝其中有一項一定比較香甜再加上一點點二砂跟溫水要注意的是中醫說果菜汁很濕所以打的時候最好是用溫水不過因為維他命C在攝氏60度以上會掛點所以果汁也不能太熱,

儘量每天讓花不完先喝完一小杯果汁或是吃點新鮮水果再吃早餐, 不過要是真的沒辦法也不要太勉強, 避免太大壓力雖然嘗試副食的那段日子心驚膽跳回頭看那個時候的育兒日記都覺得好驚悚但印象裡花不完那個時候整體狀況好很多連一起健康飲食的花爸陳年的過敏性鼻炎都好很多加上每個禮拜固定控制全家人飲食的蔬菜水果種類在10種以上所以一個禮拜要買菜好幾次現在想想我都覺得當媽的真的好偉大為了家人真的好努力!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花不完從小就是嘗百草哥哥很明顯對於新食物種類的接受程度比妹妹高很多挑食的比例比較低只能說很高興一路走過來是有效果的!而且同理可證平日要是不小心有過敏反應身體開始癢癢癢或是嘴巴內側不小心破個痛如果你身邊有維他命C碇或C請用力補充沒有的話請直接走進小7, 買兩罐鮮果汁(99%)直接梭哈通常也會有稍微止癢鎮定的效果!

 

“花媽你不是說過花不完吃紅蘿蔔跟高麗菜會蕁麻疹?

沒錯這件事情發生過一次而且是在10個月左右那時候理論上可以吃的東西比較多了所以我勇敢的保母在七個月大第一次試雞蛋得到大紅疹後有第二次勇敢的嘗試雞蛋結果依然得到大紅斑點的急性過敏反應但我們不明白的是那時候小朋友的免疫系統其實是很不穩定的即便是在紅疹退了之後身體還是等著隨時發作因為那個周末我們帶小朋友在社區附近散步結果花不完被蚊子叮了之後他不穩定的免疫系統馬上發作演變成全身性的過敏(類似蕁麻疹),

當爸媽的我們其實是很傻眼的想說蚊子不是才叮一顆怎麼一不注意全身都被叮了後來定神一看才知道是蕁痲疹剛好之後的禮拜禮拜保母給吃副食大概之前紅蘿蔔跟高麗菜都是臨界值所以那周吃到高麗菜的日子都出蕁痲疹當我們百般食驗確定是高麗菜造成過敏的時候我保母簡直要發瘋了! (花不完他媽也是!) 所以小孩那陣子又回到安全飲食的日子等過幾個禮拜再吃高麗菜就沒有了而紅蘿蔔也是在類似的情況下發現的我想當爸媽的勇氣就是這樣慢慢練出來的.

 

 

arrow
arrow

    花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