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找到機會靜下來心來說說話, 一直想找機會寫這個故事是因為我真心覺得媽媽真是個既神奇又偉大的工作, 不管是職業婦女或是家庭主婦, 戰場一向是比男性多一項家庭, 因此我把這個當成是個家庭勵志的故事, 說明媽媽的努力; 不過因為題材敏感, 不希望造成大家誤會而涉及道德判斷, 請大家當成是朋友的經歷而互相支持走下去

 

記得我說過公司同事個個臥虎藏龍, 特別是有個美女同事真的是所有職業婦女的偶像, 不但是出的廳堂, 臉上永遠帶著最漂亮的妝容; 入得廚房, 臉書上常常出現豪華版的晚餐; 更把自己照顧得很好, 先來個有圖有真相~

 

這是生完三個小孩的媽的身材, 我就算沒生小孩前也沒有過.....

 

裘立媽(我同事)是全能媽媽這件事是事實, 不過今天不是來談她的健身, 美甲, 神廚的事跡,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拜訪她的廚房粉絲頁-- 裘立媽的廚房Forum, 因為這個章節想探訪的是她的生阿哥的奮鬥史!

http://://www.facebook.com/%E8%A3%98%E7%AB%8B%E7%9A%84%E5%BB%9A%E6%88%BFForum-175951849128512

 

話說我認識裘立媽的時候是有兩個漂亮女兒的媽媽, 那時候也聽到她決定收工了, 專心好好栽培兩個女兒; 不過在幾年後的某天, 在她的臉書看到她大聲宣布她懷了第三胎, 而且是個阿哥,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故事的背景不外乎是因為雖然我們這一輩沒有重男輕女的觀念, 不過長輩嘴巴上不說, 可心理不這麼想;所以看到家裡長輩很努力地在照顧其他男嗣, 卻沒有把身為孫女的裘立女兒們放心上, 讓媽媽好生擔心這戲未來會怎麼演; 所以為了保護兩位姐姐, 裘立媽在2011那年花了一整年思考到底要不要再拚一個第三胎, 怎麼迎個阿哥回家而煞費腦筋.

 

畢竟大家年紀也有一把了, 兩個姊姊也比較大, 當爸媽的日子就要開始舒服了, 有必要賭這麼大嗎?

爸爸說年紀大了, 怕基因上受影響; 不過裘立媽畢竟是有執行力的人, 不試試就沒有機會這個想法一直在她腦袋裡盤旋, 怕是現在不試之後會後悔, 不如現在來賭一吧!

 

 

……只是裘立媽是有計畫的……

 

 

百般思考後, 決定來一張孔劉的照片保持心情愉悅...

 

 

第一步: 中醫調理

想了大半年後, 2011年底裘立媽去找了一個中醫師, 為她12個月的計畫揭開序幕!

這位中醫師我們都叫他讀卡機, 讀卡機中醫生因為裘立媽的關係日後在我們公司一炮而紅, 連我在產後都去找他看過調身體; 但當年他還是個年輕醫師. 而且裘立媽從看診第一天開宗明義就給了他一個大難題, 告訴讀卡機我要生阿哥”, 然後開始做中醫調理.

 

為什麼我們叫他讀卡機呢?

 

因為裘立媽一開始去的氣勢就彷彿要去踢館, 一下問他我肝怎麼樣?” 一下問我腎怎麼樣”? 這位中醫師都能在細細聽診後回覆. 裘立媽其實是獸醫系畢業的, 也算半個醫生, 所以這些層層關卡都是為了確認這位中醫師撐得住. 滿意了中醫的答覆後, 開始問起生小孩那檔事— ”那我的(小孩的)房子怎麼樣?” 因為裘立媽一直都有在運動, 所以得到的答案是房子很ok, 只是需要小維修因此開始每個月喝水藥過生活的日子; 但是生孩子這檔事除了女生補, 男生也要補, 她先生開始大把大把的吃五子衍宗丸, 光聽名字就很威; 加上有太多細節要注意, 有興趣的朋友請直接找讀卡機中醫師, 總歸一句只能說爸爸媽媽都辛苦了!

 

但中醫畢竟只能提升機率, 無法事事順利, 所以讀卡機中醫師同場加映, 開始教裘立媽看清宮生男生女圖,

 

第二步按圖施工

原來真的有傳說中的清宮生男生女圖, 在裘立媽的故事前我一直以為這是開玩笑的!

資料來源: Google image

 

在這邊簡單說明一下, 基本上是用女生的虛歲, 搭配農曆月份來看, 當月受孕的男生或女生的機率大些; 裘立媽說他檢查過, 他前兩胎用下面的圖算, 真的剛好都是女生耶! 但是因為花媽我是糊塗類型的媽媽, 我完全不可考而無從佐證

裘立媽時年虛歲39, 隔年2012是龍年, 加上媽媽又想要天秤座的小孩, 所以考慮所有條件之後, 只能夠是一月懷胎, 十月生產媽呀, 不能有閃失的!

 

你以為這樣就可以保證你生阿哥嗎? 媽媽真的沒這麼好當!

 

第三步命理老師來驗算

為了再三驗證, 裘立媽本來就有每年找老師批流年的習慣, 那個老師很妙的是他之前就會說, 某年要小心, 看起來有懷孕格, 如果沒計劃生產請小心避孕之類的; 等到了2011年底, 換裘立媽去找老師直接問, “我明年想生小孩, 請問看起來有懷孕格嗎?”, 老師就說有唷~~懷孕格很大” “那是男的還女的?”, 通常老師不喜歡講這個, 但是因為是長時間配合的老師, 才勉為其難說男生機會比較大”!

我只能說雖然路數跟試管嬰兒不同, 但也是無三不成禮的驗證再三

 

萬事俱備, 只欠東風

 

Source: http://www.newhealthadvisor.com/What-Men-Should-Avoid-to-Have-Normal-Sperm-Production.html

 

大概是裘立媽獸醫背景影響太強烈, 生小孩這件事一直是走高度專業精準的路線她可以精準地算出哪天排卵, 所以事後她說她的三個小孩都是當天排卵, 當天懷孕的精準路線; 而且裘立媽的五感是強烈人, 通常事後的第二天她就可以感覺出來是否懷孕, 覺得有個小孩在肚子裡(這根本就拉高到第六感的層次了); 到懷到第三胎的時候, 她還有感覺說這次懷的是男孩! 

我的老天鵝啊, 這種道行已經跟觀落陰差不多神奇了!

 

Source: https://theafteridoblog.wordpress.com/2015/02/20/infertilitygods-gift/

 

我只能說這不是普通人可以做到的, 我自己生了花不完與花枝丸, 我是傻傻懷孕然後傻傻生的人, 等到大姨媽沒來的時候才知道懷孕了, 沒有這種天賦的朋友還是驗孕棒多準備幾隻吧!

 

因為裘立媽生阿哥時已經到了醫生建議做檢查的年紀, 所以在羊膜穿刺結果出來後, 裘立媽很開心的跟大家分享這位新家庭成員的報到; 傻傻的我們殊不知在臉書分享喜訊的前半年, 她根本就是專案管理在Review每周的進度, 所以在聽到她的故事除了佩服外還有尊敬, 而且也很高興得知道這個阿哥也幫姐姐們帶來了些長輩的重視!

 

當初沒生阿哥前, 家裡的長輩對兩個姐姐的重視比較有限, 而阿哥一落地, 長輩則是馬上包了個大紅包給媽媽補身體同時也慷慨地為阿哥準備教育基金; 雖然這些男女有別的情況, 也讓阿哥的爸爸 (是叫阿瑪嗎?) 心寒, 但之後生活上長輩的關心問候與小禮物, 姊姊們也被愛屋及烏, 女孩兒我們當自強! 至於甚麼都沒收到的市井小民也別傷心, 往好處想至少我們沒有需要費心處理這種問題! XD

 

爸爸嬤嬤的計畫完成了一部分, 接下來的棒子就是小孩了; 所以大阿哥, 你的任務很重大, 在爸爸媽媽不在你們身邊後, 要好好保護你的姐姐們, 就像她們現在不吃飯也要把錢省下來幫你買禮物一樣, 祝你們永遠幸福 J

 

 

 

 

 

 

arrow
arrow

    花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