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同事們也是一個個奇葩來著, 因為有個同事長時間受皮膚濕疹所苦, 所以在去年率先嘗試了曾經在網路上掀起一陣熱潮的楓糖檸檬辣椒水斷食法, 這個方法主訴是排毒, 透過10天不吃固體食物, 只喝調合的糖水, 排掉身體累積多時的毒素, 詳細的說明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http://bluechwonderland.pixnet.net/blog/post/110487203

去年花媽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 我那位同事說10天的排毒療程, 她做到後期時皮膚濕疹突然大爆發, 狀似好轉反應, 把身體的毒盡量排出來, 在結痂之後皮膚狀況也穩定很多, 那時候只覺得好神奇! 大概是神奇的故事與經驗分享得夠多與夠久, 今年六月份的時候, 同一個單位裡開始有其他勇者計畫跟上, 只能說大家平日燦爛的笑臉下其實都有些沒提的困擾, 所以當這個排毒團漸漸成形並且開始材料團購的時候, 花媽我也報名跟上了!

花媽我一直都有一個困擾是身上容易長粉瘤, 皮膚科醫生說成因不明, 但就是會在身體的某些地方腫一個小硬塊, 有時候久了會化膿, 有時候會消掉, 更有時候就是一直鼓在那裏, 久了就只能找皮膚科處理. 我對這東西的認識來自於皮膚科, 就只知道是粉瘤, 在我身上則是好發於耳朵附近; 一直到五年前為了花不完的過敏問題, 開始很嚴厲的飲食控制後才發現, 這根本就是我的慢性過敏反應在整整五個月的嚴格食品控制後, 我吃了半顆愛文芒果, 第一天沒甚麼感覺, 但是第二天睡醒馬上發現耳朵旁腫了一包, 上網查才發現原來那是淋巴腫起來, 一直到那次我才恍然大悟我的人生一路走來那些包是怎麼回事! 所以參加這次的楓糖檸檬辣椒水團主要目的是排毒, 希望改善身體淋巴排毒的功能, 同時也希望改善因為長時間壓力過大造成的負面情緒.

話說東西買齊後, 我也儘快挑個良辰吉時開始我人生第一次的斷食經驗, 一開始我有目標九天的雄心壯志, 至於最甚麼最後變三天, 待我娓娓道來!

Day 1

依照前輩部落格的配方, 我們Team有個小調整, 就是把檸檬汁跟楓糖調成飲料整天喝, 辣椒粉的部分直接買膠囊款的早晚直接吃; 所以第一天一早我並沒有喝鹽水, 就開始一整天喝手搖飲料過生活的日子. 因為我是貪吃的人, 我一開始就很想念固體食物, 而且楓糖檸檬水的配方, 讓我有一整天是50嵐喝到飽的錯覺. 雖然正常糖不加冰, 不過喝了半天我就開始覺得冷, 外套不離身; 問問其他同事有沒有像我一樣怕冷, 問起來好像只有我一個畏寒特別明顯, 但第一天整體而言還算容易, 不小心很快就把一天飲料分量喝完的我, 內心有空虛; 那時候再想, 可能改作七天就行了

 

說真的, 就飲料的標準來看, 其實是蠻好喝的!

 

Day 2

一早起床還來不及喝鹽水就往廁所衝, 雖然平日我也是代謝正常的好寶寶, 但是第一天斷食, 第二天身體還是排出了很多固體廢棄物, 而且就像網路上很多見證一樣, 這些大概是腸胃裡積很久的庫存, 那真的是臭到爆了! 不過因為第一天庫存清得太成功, 第二天一早體重直接掉一公斤, 但我自己知道這是假象, 一旦開始吃飯就回來了; 真正讓我擔心的是我在辦公室覺得冷的情況沒有改善, 一早就開始穿外套上班, 一直到中午運動後體溫才感覺慢慢回來. 然後我還是好想念食物; 第二天結束, 想說有做個四,五天就好

Day 3

喝完鹽水後一陣子才跑廁所, 而且感覺不太到有固體排泄物, 但是我其他地方開始不舒服: 1.)舌頭跟喉嚨: 因為我喝檸檬水的時候都是直接一口一口直接喝, 所以舌頭跟喉嚨長時間接觸檸檬水後, 變得很敏感, 還有點疼痛; 回頭問問其他同事我才知道原來有些同事是用吸管喝, 所以不會我這種因為檸檬酸而有舌頭與喉嚨的灼熱感; 2. 我真的冷到不行. 做到第三天我真的有中寒冰毒的感覺, 不知道是畏寒還是胃寒, 反正我真的寒到不行; 明明外面是三十幾度的大太陽, 我可以穿外套出去曬太陽覺得很剛好, 回到家室內30度我可以不開冷氣電風扇, 身體再蓋一條被子睡覺. Gosh, 當情況已經發展到這一步, 我真的覺得很有事, 本來想靠意志力走下去的斷食馬上被另一邊的理智喚回, 立馬收工~

這讓我想到, 在生了兩個小孩後因為太累, 我過去曾經有一年半很規律的在看中醫調整身體, 那時候醫生很嚴格要求我不能吃冰的東西, 水果或是生菜類的東西; 周五的回診, 光把脈他就可以立馬知道我那個禮拜有沒有吃到違禁品, 因為他會說好不容易在我體內調到有一小盞的火, 再吃錯東西後馬上滅了. 我那時候沒多放心上, 不過在第三天覺得中寒冰掌後, 這一段回憶突然湧上心頭.

 

金庸武功蓋世, 理論上我只有中寒冰的那一半的掌氣就快掛了, 難怪當初連小魚兒都曾經敗給它...

Source: http://games.sina.com.cn/o/z/wow/2011-04-22/1558407152.shtml

 

因為我不想在炎炎夏日當一個冷死的人, 要是這樣上新聞就真的太丟人了, 我第三天晚上馬上去吞了一碗米粉湯, 然後八點半就抱著棉被虛弱地上床, 同時跟這個斷食法說掰掰

回頭檢討, 這次斷食最麻煩的是我中寒冰毒這件事, 這個狀況開啟之後, 即便是開始吃熱的固體食物, 身體短時間內也無法回復; 話說第三天晚上喝完米粉湯後, 因為內心實在太害怕, 本來想直接去中醫診所跟醫生認錯, 但是因為趕著接小孩所以改奔超市買排骨回家煮湯, 打算第四天開始天天開熱鍋, 從早餐就開始喝湯; 不過一來我的胃在斷食後還真的放假去了, 所以只要多吃幾口東西, 胃就會不舒服; 二來寒冰毒搭配冰宮體質, 我雖然餐餐喝熱湯吃熱食, 外套也脫不去, 晚上睡覺更要長褲長袖伺候, 這讓我即便是斷食一個禮拜後, 看到飲料跟水果也是心有餘悸; 今天距離我斷食體驗已經超過三個禮拜, 在公司上班有一半的時候依然是外套包緊緊, 這是我當初始料未及的!

用三天更認識自己的身體, 大概是我覺得最大的收穫; 至於當初讓我心煩的右耳淋巴結腫大, 在斷食結束後並沒有明顯改善的情況; 倒是兩個禮拜後漸漸消去; 然後就在我少量吃芒果之後, 換成種左耳附近的淋巴. 看來我該認真研究的是怎麼跟淋巴相處, 真是哩北! 要嘗試楓糖檸檬水斷食法的朋友, 記得多注意自己的身體變化~

 

 

 

 

 

arrow
arrow

    花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