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媽花爸是傻的, 剛開始要換牛奶的時候只想著說要找個配方跟母奶相似度高一點的奶粉, 上網研究之後發現大家對日本明治奶粉大推, 說這個日本境內的配方跟母奶很像, 很多小朋友轉換的接受度高, Omega 3含量也很高之類的, 所以開心地買一罐回來試, 同時還跟在華航工作的朋友閒聊, 幻想請他幫忙當天來回去沖繩幫忙拿一整箱之類的, 所以趁還有點橘子汁的時候開始母奶換配方奶大作戰.

保母說換配方奶的過程, 一般來說是一半母奶+一半配方奶, 再慢慢增加配方奶的量, 讓小孩習慣味道; 那時候花不完白天睡兩次覺, 睡前要喝約180cc的奶助眠, 所以我們一拿到奶粉就先往保母家送,畢竟保母比較有經驗, 有事保母可以頂一下! 誰知道第一次喝奶後, 花不完身上就出大塊紅色的蕁麻疹, 還好明治我們只買一罐不是一箱! 只能怪自己太大意了, 沒想到水解奶粉這件事, 加上小孩也不是傻的, 雖然我們花了幾天才發現是奶粉的問題, 但是小孩就表現出不愛喝奶的樣子, 大概自己也知道是甚麼造成的, 所以第二罐我們就換到大家推薦的優生水解奶粉, 繼續出現過敏反應後, 同一周馬上又換成好評不斷的雀巢能恩!

 

現在回頭看以前的筆記, 只能說那時候不知道怎麼活下來的...

 

唉, 實驗證明這些都不是花不完的菜, 他依然過敏到不行, 而保母跟我則是嚇得要命, 偏偏冷凍奶又快喝完了, 但花不完睡前還要奶的撫慰, 這個壓力嚇到有一天我保母跟我說, 她實在是沒東西給花不完喝, 索性把老人家說拿來解讀退熱的黑糖泡水給花不完頂著上, 沒想到這樣花不完也接受乖乖睡覺了! 所以在我找到終極答案之前, 淡淡的黑糖水就是保母家的睡前飲品了! 我保母真的很寶!

 

 

媽媽有上美國網站認真求教, 美國大多數的建議是小孩七個月大就可以斷奶, 甚至有四個多月就斷奶的紀錄, 但是我們畢竟是在民風相對保守的台灣, 我的保母一直覺得配方奶有其重要性, 在連踩三個雷後, 我就拎著小孩直接掛號小兒科找專業;   那是位在木柵服務的女性小兒科醫師, 她給了我幾個很受用的建議, 在這裡整理給大家:

  1. 斷奶時間: 理論上來看十個月大的孩子可以直接斷奶了, 不過台灣普遍不時興這麼早就斷奶, 所以為了避免媽媽跟小孩壓力都很大, 她建議我撐到一歲吧
  2. 水解奶粉: 一般水解奶粉其實是指100g內, 有16%~25%不等的奶粉是經過水解的, 但是剩下84%~75%的奶粉是沒有經過水解的, 所以有些比較敏感的小孩(例如花不完), 也是沒辦法使用, 目前台灣僅有一款雀巢號稱99%水解蛋白, 她忘了叫啥名字,  但我只剩那罐可以試
  3. 羊奶粉: 既然牛奶頻頻中獎, 有朋友不免建議不如試試羊奶吧?  醫生回答, 其實羊奶跟牛奶成分差異並沒有我們想像中大, 大部分的營養價值很相近, 除非羊奶也是99%水解, 不然她個人不覺得這可以解決花不完的問題

 

跪謝醫生

 

 

 

 

arrow
arrow

    花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